close


網路上辦泰簽相關文章很多,紀錄一下其他人比較沒提到的部分

 

※文件:申請表整份完成+護照

 

1. 整份申請表裡面包含了"身分證正反影本""二吋大頭照一張"

 

2. 照片頭的比例一定要夠大喔,我這次的照片不夠大,他有特別提醒我,而且照片不可跟身分證和護照的一樣,除非剛好是六個月內辦的

 

3. 請一定要先在家中填寫,因為現場又悶又擠,根本沒地方讓你寫

 

4. 小小孩無身分證請用戶口名簿影本,釘在申請書後面

 

5. 整份文件除了中文名和簽名這二欄用中文,其他都要用英文

 

6.<最新規定>在泰期間住所:之前只要寫旅館名,但因爆炸案後現在變嚴格了,要寫完整地址喔! 我看到有些人都是當場在補寫

 

7. 職業欄位:小孩就寫N/A,大人寫housewifebusinessmanengineer都行


8 若是幫小小孩代辦,那小小孩申請人那欄不用簽名沒關係

 

9. 若是幫人代辦,代理人那欄要記得簽名; (也就是本人沒去的那張申請書上面要有二個簽名)

 

10. 代辦者若是自己也要辦簽證,那就不需要委託書

 

 

 

※ 時間:早上早點去,下午慢慢來

 

我早上10點到,前面排了30位,等到11點才輪到,不過辦的過程很順利,大概1分鐘就OK

 

旁邊旅行社說他九點多來沒啥人,可是他文件沒過(好像漏填一格),重抽號碼牌,排得比我還後面,所以申請書一定要認真寫啊

 

下午領件很快速,我3:50去抽號碼牌,現場已經擠滿了人,比上午還擠,去樓下晃到4:10再上來,就幾乎全空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簽 職業 小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se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